不是舒舒啊

世间繁华多笑语,惟我空余两鬓风。

【梁桥伟】胡同

一个小甜段子

 

胡同 【梁桥伟】

 

深夜,北京二环的一条小胡同里,路灯昏黄。

 

有一个瘦削的身影站在路灯下,男人双手凑在嘴边呼出白气,往巷口张望——他的骑士来了。骑士身披军绿大风衣,脚踏工装大黄靴,手里还提着巨龙的头颅


啊,那不是巨龙的头颅,好像是一袋甜甜圈。

 

“梁桥你怎么才来接我!我都我都我都等你好几分钟了!”

 

张望有些急躁,像只小兔子往梁桥风衣里扑。

 

“不是你要吃东西的吗?大晚上的,能给你买来就不错了……今儿你录什么了?”

 

“来来来来来抱一个,诶呦喂想不想我~”男人声音黏黏糊糊,蹭着梁桥的大衣不放。

 

“哎哎哎还有人呢”梁桥把粘在怀里的小猴子扯下来。

 

“哦哦哦好……嗨我今天,就是遛弯儿……啊呜……内节目组”,张伟低头专心咬甜甜圈,话从咽食物的空档儿里一句一句蹦出来,“让我跟我妈,去潘家园瞎溜达……哦对,啊呜,哈哈,我还买了只兔子,特逗……”

 

“怎么逗?”梁桥一边听小傻子讲日记,一边从纸袋里摸出纸巾擦他沾在嘴角的糖霜。

 

“就是……”张伟抬头,看见梁桥正看着他,睫毛在半睁的眼皮上一颤一颤。嘴唇碰到梁桥的手指,触感凉冰冰的。

 

“内兔子怎么了,快说啊”梁桥小心的望着四周,一边扯扯张伟的袖子,回头催他继续说下去——“唔……”

 

他们在胡同里偷偷交换了一个甜甜的故事。

 

有多甜呢?草莓巧克力甜甜圈那么甜。

 

“行了,讲完啦。”张伟轻轻推开墨绿色宽大温暖的怀抱,脸上带着小得意,和甜甜圈的糖霜。梁桥没做声,呼出的白气弥漫在两个人的脸中间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 

半晌,梁桥伸出手,又把张伟揽进怀里,宽大的外套不费力就把张伟整个包裹起来。又从怀里扒拉出那张瘦的让人心疼的小脸:

 

“我没听明白,再听一遍。”

 

 

……

十五分钟过去了。

 

“哎张伟,撒手啊,你该回去了。”

 

“不撒……我冷”

 

“啊?冷?我把外套给你吧?”

 

“哎我说傻爆你你你你你你是不是真傻”╭(╯^╰)╮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9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