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舒舒啊

世间繁华多笑语,惟我空余两鬓风。

14.5% 【梁桥伟】

AU,调酒师桥x驻唱伟,一发完

白天分三次发了感觉太碎,重新整一遍,我有病,原谅我。



【林德曼桃子】

 

梁桥是玛莲娜酒吧的调酒师。张伟是这儿的酒吧驻唱。

 

两人因为工作认识,后来张伟租的房合同到期了,于是干脆找梁桥合租。

 

梁桥是单身。很巧的是,张伟有时候也单身。

 

有时候张伟会彻夜不回家,第二天梁桥再在玛莲娜见到他时,脸上幸福的表情满得快要溢出来,一整个晚上唱的歌都甜。梁桥好像也没什么反应,只是听着张伟兴奋的给他讲自己新交的女朋友有多尖多飒。

 

有时候张伟也是彻夜不回家,第二天在家门外哐哐砸门,进了门把包往地上一摔,抱着梁桥的腿就开始哭,上气不接下气地哭到打嗝。梁桥也不吭声,会蹲下捋着张伟给他顺气儿

 

梁桥看着痴情小王子三天两头为爱波澜壮阔捶胸顿足的样儿,仿佛个个都是真心换绝情。

 

每天张伟下了班,总是去找梁桥讨酒喝。张伟喜欢看梁桥摆弄那些“瓶瓶罐罐”,但其实张伟不爱喝酒,而且酒量极差。往往半杯酒喝完就开始脸红,嘴里的舌头打了结,不清不楚地趴在吧台上跟站在吧台后面的梁桥絮叨。

 

张伟最常喝的酒是林德曼桃子。起掉瓶盖,溢出的水蜜桃的香气甜到发腻,倒进配套的杯子里,有蜜色的酒液和丰盈的啤酒泡。瓶身上印着一个面带红晕,身材迷人的裸女——他说那样看着特来劲。

 

梁桥抬头,看见这位酒吧小歌手抱着香槟金的酒瓶,黏黏糊糊的坐在高脚椅上讲话。梁桥忍不住告诉张伟,其实这样的他在来酒吧的姑娘们眼里,也来劲得不行。

 

“嘿嘿……”张伟仰脖喝完桃子啤酒,趴在吧台上打一个酒嗝,呼出的气息带着水蜜桃的甜香。脸上带着粉红,仿佛一个巨大的桃子。

 

喝多了的张伟看着梁桥,越看越觉得眼前的男人高大温暖,慈眉善目,像潭拓寺的高僧。背后的霓虹灯管闪烁,仿若高僧脑袋后头的小宇宙。

 

张伟突然跳下高脚椅,一弯腰钻进吧台,迷迷糊糊地就往高僧身上挂。

 

“哎梁桥……你说我为什么找不到真爱,这到底是为~什~么~”张伟微醺以后声音变得软绵绵的,语速也放慢了。

 

梁桥不语,拿出POS机按了个数字37,推到张伟面前。

 

“你是说,以后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上?”

 

“不,这瓶林德曼三十七块。现金还是刷卡?”

 

“哇,真棒。梁桥你这个没良心的。”

 

“打烊了,咱回家吧。”

 

“得嘞……唉”张伟耸了耸肩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 

梁桥擦了擦手,拎起挂在自己身上的张伟,一高一矮两个人慢悠悠走出酒吧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【自由古巴】 

 


“春风来作陪,秋叶去点缀,长依偎——”

 

“愿天公作美,成全你我天仙配——”

 

今天张伟唱了新歌,台上魅力四射,声音里透着甜。

 

刚开工的梁桥抬手扣好马甲上最后一粒纽扣,抬头看了一眼台上蹦蹦跳跳的张伟。

 

明明昨天中午起床的时候还听见这人在房间里哭着划拉吉他。

 

“我们能不能不分手,亲爱的别走”

 

“全世界都让你要爱我,难道你就不会心疼”

 

其心至诚,仿佛日月可鉴。

 

但梁桥也见怪不怪了。

 

五首歌完,张伟大摇大摆地走下台来,直奔吧台。

 

“给小爷我来两杯non-alchol free Cuba!”唱了新歌的张伟心情极好,脸上挂着两个唇印。

 

“……什么八?”酒吧里太吵,梁桥一时间听不清张伟的北京英语。

 

“无酒精自由古巴!”

 

“那叫可乐。酒量不好就直说。”梁桥擦了擦工作台,转身摸出两瓶可乐,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玻璃杯,加冰块,倒满,推到张伟面前。

 

张伟没伸手,眼神里还带期待看着梁桥。梁桥想了想,又插了把小伞进去。张伟这才开心地接过来,“谢谢您嘞”,说着话扭头把另一杯递给自己身后的一个姑娘。

 

姑娘抱着可乐,对梁桥笑了一下,面若银盆,娇憨可爱。梁桥点点头,转身去忙自己的事。

 

 

快打烊了,梁桥站在门口抽着烟。

 

“梁桥,今儿晚上小爷不回去喽~”

 

张伟从梁桥身后冒出来,怀里挎着刚刚的姑娘,脸上又多了一个唇印。两个人腻腻咕咕地晃出玛莲娜,酒吧粉红色的灯光照在背影上,一对佳偶。

 

梁桥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,踩灭烟头,扭头走回玛莲娜。

 

回到吧台后面,梁桥把本该属于刚刚那两杯自由古巴的两盎司朗姆酒倒进子弹杯,仰头一饮而尽。咽下去的时候他皱了一下眉头,喉咙仿佛有火在烧。

 

有漂亮姑娘坐在吧台边上看着帅气的调酒师独自喝闷酒,像座迷人好看的塑像。

 

“小哥哥,人家今天忘带钱包了,请我喝杯酒吧~”

 

“抱歉,本店不赊账。”

 

“切,没劲。”

 

 





 

【长岛冰茶】

 

“梁桥内个有喝的吗我快渴死了”张伟跑过来,声音里透着不耐烦。

 

“刚调的,上一个客人点完后悔了。喝不喝?”梁桥抬手推过一个大杯子,装着透明的茶褐色饮料。

 

“这啥?” “长岛冰茶。”

 

“什么茶?” “冰茶!” 酒吧里吵得人听不清。

 

“什么冰红茶?好嘞……”

 

一小时没喝水,着急的张伟接过杯子来就去咬吸管。

 

“梁桥,来了几箱酒你帮忙搬一下。”老板从后厨伸出头来,冲吧台喊了一声。

 

“哦好。”

 

然后梁桥就去忙了,再回来的时候,看见喝醉的张伟正抱着酒吧老板养的哈士奇在哭。

 

“桥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大姐姐不要我啊……”

 

哈士奇吓得一动不动,一脸蒙圈。

 

得,又分手了。漂亮大姐姐也不管用啊。梁桥无奈的摇了摇头:今晚得把这位爷扛回去了。

 

第二天中午起床的时候,梁桥又听见了隔壁卧室男人带着哭腔的歌声。

 

“我们能不能不分手,亲爱的别走呜呜呜呜呜”

 

看来再怎么费心思调出来的长岛,也不能治失恋啊。

 

浪费我一杯好酒。梁桥揉了揉眉头。

 

 

 





 

【百利甜与冰激凌】  

 

夏天快结束了。

 

下午,张伟去了朋友的录音棚。梁桥独自在家清理冰箱,发现里面还躺着一桶冰激凌,香草口味的。

 

上个月超市促销的时候张伟买了一堆回家,榛子的巧克力的草莓的,各种五彩缤纷的口味都吃完了,最后剩下最普通的香草,没人再碰。

 

收拾停当,梁桥拿出那桶冰激凌,挖在碗里。舀出一勺尝了尝,和其他口味相比,确实显得淡然无味。梁桥扔下勺子,又起身去餐厅,盛了两勺百利甜倒进去。

 

 

“桥!”张伟回到家,一边脱鞋一边把手机扔到梁桥怀里,“给你听我刚录的歌。”

 

突然的开门声吓了梁桥一跳,伸手去接飞过来的手机。插上耳机,按下播放键。

 

“我的小宝贝儿啊~咱俩是一对儿啊~”

 

“爱情这玩意儿啊~谈起来真带劲儿啊呼~”

 

实在是太甜了,比百利甜还甜。

 

张伟悄咪咪摸过梁桥手里的碗,铲起一勺冰激凌塞嘴里,“哇塞好吃好吃。”

 

知道你逞强的痛,知道你无心的毒,知道你笑着只是藏着哭。

 

梁桥无奈地笑了,看着坐在自己身旁的男人,小小的手正捧着大碗认真地铲冰激凌吃,像个十岁的孩子。

 

爱情里莫大的悲哀,就是自己终于活成了所爱之人的样子。

 

真是个傻子啊。

 

只不过张伟啊,爱而不得的又何止你一人。

 

 

听完歌,梁桥摸了摸张伟软软的头发,在他醉酒之前抢走了冰激凌碗,一仰脖碗里剩下的酒喝光。

 

“梁桥,这冰激凌什么味的?”张伟抹抹嘴,意犹未尽。

 

“傻子。”

 

“傻子?傻子什么味儿?哎不对梁桥你骂谁呢!”

 

 






【梅酒和绿茶】

 


夏天送给北方最后的礼物总是一场猝不及防的大雨。

 

白天的浮热到了深夜,被暴雨浇了个透彻,张伟和梁桥收工,出门傻眼了。

 

身上穿着单薄的T恤,而且两个人都没带伞。

 

下了车冒雨跑家,张伟先钻进了浴室。

 

“哎我去冻死我了,梁桥我要喝热水!”绝情的男人关门之前扔下一句话。

 

梁桥剥掉贴在身上的湿衣服,泡上绿茶,看见柜子上有昨天刚开封的梅酒,就往茶壶里倒了小半壶,放在了茶几上。

 

张伟洗完澡出来,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,捧着暖乎乎的茶碗。茶梅酒酸甜里带着茶香,张伟缩在宽大的浴衣里小口地砸吧嘴,脸上腾起好看的红晕。

 

梁桥洗完澡裹着浴巾出来,俯身低头啜了一口张伟手里的茶梅酒,在旁边懒洋洋地坐下。

 

大概是都被大雨浇傻了,半天没有人说话。茶香混着酒香,在屋里弥漫开来。

 

 

 

“桥,我不想再出去找姑娘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梁桥没多问,只放下手里的茶碗,听着他往下讲。

 

“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特孤独,所以拼命想找人陪我。”

 

“每回完事儿了我抱着姑娘,人姑娘也抱着我,我就觉得不那么孤独了。”

 

“可后来我觉得吧,内也不是真心。”

 

“我上回看有本书上说,你看孤独这俩字儿,拆开了,有孩童,有瓜果,有猫狗,有蚊蝇。什么都有,你说内场景该多热闹啊。”

 

“可梁桥你知道这叫什么吗,‘人间繁华多笑语,惟我空余两鬓风’”

 

“我唱给大家的歌里永远都是欢乐,可我知道那些都不属于我。”

 

“你明白吗梁桥,这就是我的孤独。”

 

天微亮的时候雨停了,房檐上滴下的水打得叶子啪嗒响。

 

“桥”,张伟往梁桥肩上靠了靠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咱俩就这么过下去,也还行哈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

The End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1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